【驚奇景點】以為到了童話世界?居然是辦公大樓!

Yahoo!奇摩旅遊 ( 2012/05/16 Yahoo!奇摩旅遊 文/Akina R. 圖/creative-germany.travel )

140
推薦此文章

【驚奇景點特搜】看到生活四周都是冷硬線條的建築物,就連辦公室也是中規中矩的,身處在都市水泥叢林中,常讓人壓力備增,感覺喘不過氣來,但位於德國有一棟辦公大樓建築,居然完全顛覆以往的規則,整棟建築物充滿斑斕的色彩和有趣圖樣,讓上班不再是一件單調乏味的事情,每天都能元氣滿滿的呢!

 

這間多采多姿的建築物讓人忍不住驚呼「卡哇伊」

童話場景,可愛繽紛的玩具箱子德國漢諾威附近的布倫瑞克(Braunschweig)是一座既傳統又現代的城市,悠久的歷史留下了豐富的文化遺產,美麗的城區歷經百年依然保持著獨特的魅力,而Happy Rizzi House這一間多采多姿的建築物就坐落在歷史最悠久的馬格尼區(Magniviertel),簡直就像從童話故事中跳出來的場景,宛如用彩色七巧板拼裝起來,和小朋友的玩具一樣有趣。

 

充滿愛心.星星等充滿卡通的圖案

鮮明色彩,充滿童趣與卡通的fu許多人看到這棟快樂屋的第一個反應都是讚嘆與尖叫,因為就像是走進奇幻童話故事的王國世界裡一樣,建築物外觀的牆壁上豐富鮮明的色彩,讓整棟建築活潑了起來,充滿鮮豔與歡樂氣氛,別致的卡漫式設計,令人耳目一新,而紅唇、愛心、大眼睛、星星與鳥等圖樣,更是目不暇給,就連鬱悶的心情都會一掃而空。目前這棟建築大部分都是辦公室之用,因此不對外開放,但特殊可愛的外觀絕對值得到此一遊。

 

鮮明的彩色建築居然是辦公大樓

微笑彩繪,幽默逗趣的建築藝術這間快樂屋是由美國紐約的藝術家詹姆斯‧里茲(James Rizzi)所設計,之後再由建築師康拉德‧克羅斯特(Konrad Kloster)和繪畫收藏家奧拉夫‧潔西卡(Olaf Jaeschke)花了兩年的時間建設完成,設計強調藝術與技術的協調融合。

 

置身於此彷彿走進童話故事的場景裡一樣

3D結構,移動雕塑的奇趣風格藝術家詹姆斯‧里茲(James Rizzi)在2011年12月去世,以3D藝術品名聞遐邇,擅長孩童般的插畫作品及奇趣風格雕塑,特別是大型的圖像和城市景觀,更是他的強項,這座快樂小屋的微笑彩繪塔樓就是採用3D立體建築結構,是一件可同底座分離的移動式建築雕塑。

 

建築物呈現卡漫式的歡樂氣氛

【Happy Rizzi House】
◎地址:Ackerhof 1, 38102 Braunschweig, Germany
◎電話:0531-12 999 49
◎網站:http://www.rizzi-haus.de/

【旅遊資訊】
◎國家:德國
◎氣候:德國涵蓋中、西歐氣候區,接收大西洋季候風的西部屬濕潤的海洋性氣候,年降雨量可達2000毫米,而盆地低窪地及山地居多的東部屬大陸性氣候,較為乾燥,年降雨量減為500毫米。在12~3月的冬季裡,平地平均氣溫為1.5℃~-6℃,山中平均氣溫為-10℃,夏季平均氣溫為20℃~30℃,涼爽而舒適,但仍需帶件薄外套及雨傘,全年以5~10月為最適合旅遊的時期。
◎語言:德語
◎貨幣:歐元(EUR)
◎電壓:220伏特。
◎交通:台灣飛航德國主要航空公司:中華航空、德國漢莎、泰國航空。

 

參考網址:http://tw.travel.yahoo.com/topic/tw-travel.yahookimo.com.tw/13367143196513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傑曼尼室內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