走味的咖啡就靠這一粒來搞定

發表時間:2011/06/13 作者: 黃慧雯 icool3c

你是怕燙的貓舌頭嗎,每次點了杯熱咖啡後總是要等待許久才可以享用咖啡的美味,這樣的等待是否讓你很煩躁呢?又或者好不容易為你下午的精神沖了杯高級的曼特寧,但卻被老闆臨時叫去開會,等待你回到座位的時候,咖啡都已經涼了,而你的心也涼了一半...如果你只想單純的喝杯咖啡,但卻充滿攔阻的話,那今天這Coffee Joulies就要成為咖啡的救星!

走味的咖啡就靠這一粒來搞定  

擁有光亮咖啡豆外型的Coffee Joulies,外觀是由不鏽鋼製成,裡頭包含特殊材質。它能夠吸收多餘的熱,在你的咖啡剛端上桌、無敵燙的時候,以三倍快的速度將溫度降到可以入口的程度;接著,在你的咖啡冷了變得很難喝的時候,它也可以釋放剛才所吸收的熱能,幫你的咖啡保溫,延長約兩倍的時間。

在Coffee Joulies裡頭的是一種會依溫度改變狀態的物質(Proprietary Phase Change Material (PCM)),熔點是華氏140度(攝氏60度),所以在你的咖啡溫度超過60度C之後,並且在融化的過程中,吸取熱量。相對的,在咖啡的溫度降到60度C以下的時候,這物質又會開始固化,並且釋放熱能,來提供保溫的效果。

走味的咖啡就靠這一粒來搞定  

由於Coffee Joulies是以吸收或釋放熱能的方式來保持咖啡的溫度(保持在華氏130~140度之間,是攝氏約54~60度),所以杯子如果絕緣性越高,Coffee Joulies的效果就會越好。例如將Coffee Joulies放在陶瓷杯裡的話,大約僅能多延長保溫個幾分鐘;不過如果將它放在真空保溫杯裡的話,就能維持咖啡的溫度超過五小時,這樣也能讓我們在喝咖啡的時候,避免舌頭被燙傷啊。

走味的咖啡就靠這一粒來搞定  

最重要的是,不僅可以將Coffee Joulies放在熱咖啡裡,只要是你愛喝的熱飲,它都可以盡一臂之力,無論是熱茶還是熱可可,它都能派上用場!有興趣嗎,現在Coffee Joulies已經集資成功成功量產了,目前一顆大約新台幣1,200元左右,感覺是能用一輩子的小物,這樣的投資不為過吧!

圖片來源:http://www.kickstarter.com/projects/705847536/coffee-joulies-your-coffee-just-right?ref=video

資料來源網址:http://tw.tech.yahoo.com/multimedia_life/article/id/12440/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傑曼尼室內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