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SB充電鍋 熬湯順便幫手機充電

 
發表時間:2011/06/15 作者: Bison icool3c
USB充電鍋 熬湯順便幫手機充電  

USB實在是十分偉大的發明,不管是什麼東西加上USB後都變得更有搞頭,比方說煮湯燒飯的鍋子……?等等,鍋子為什麼要加上USB連接頭呢?這個構想來自於日本的TES NewEnergy公司,他們發現當咱們如圖中這樣生火燒水時,火焰的溫度可達攝氏550度以上,但想把水煮滾其實只要攝氏100度便足夠,這樣多餘的熱能便散逸在空中(所謂的「廢熱」),實在可惜。

進一步研究得知,透過熱轉換模組,鍋外550度的熱源與鍋內100度以下的水會產生電位差,當中電流約200~250mA,足以在3~5小時內將一支智慧型手機給充飽電,所以他們便推出了這款直徑16公分的「USB發電烹飪鍋」(The new USB Cooking pot Hatsuden-Nabe),這樣當大家在野外燒水做菜,或是居家長時間熬湯滷豬腳時,都還可以順便幫手機充充電,是不是節能又方便呢?

◎ 商品資訊:這款烹飪鍋已在日本上市,售價為23,000日元,約合新臺幣8,300元。詳細參數請參酌journal.mycom.co.jp

資料來源網址:http://tw.tech.yahoo.com/multimedia_life/article/id/12542/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傑曼尼室內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